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研究生教育调研组赴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11月26日上午,研究生部主任李云辉带研究生部和社会与文化教研部相关同志组成的研究生教育调研组一行6人到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调研,就社会工作专业学位授权点办学情况、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构建及校友作用发挥等问题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安伟7.jpg

会前,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何建新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两校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人才培养方面多多沟通交流。

座谈会上,文化艺术学院院长廖思湄就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科方向凝练、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生源结构、研究生人才培养、专业实践基地建设、学位点专项评估工作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研究生处处长陈权亮就研究生教育的现状、研究生人才培养开展、培养质量监控与保障、非全日制研究生教学管理、研究生导师管理、学位点申报与评估等工作作了简要介绍。

李云辉对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史和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总体情况。他表示,双方学校面临的发展形势有很多相似之处,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了解、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共同促进双方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提升。

双方还就培养方案修订、个人培养方案制定、课程教学改革、教育教学督导、教材管理、导师遴选与招生资格审核、学位论文全流程管理、学位论文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调研组还参观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校友办活动场所,并与该校校友办主任张斌兵及相关工作人员就如何加强研究生校友工作、发挥校友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处副处长李麒、校友办副主任晏正春、相关科室工作人员,我校研究生部副主任邓楠、社会与文化教研部教授肖尧中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