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党建教研部教师对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进行指导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1679536730517.png

为帮助研究生选好毕业论文研究选题与方向,提高开题报告质量,党建教研部禹竹蕊教授于3月21日在西区马院202召开读书会,对2021级和2022级的硕士研究生进行专门指导。

开题是研究生顺利撰写学位论文的关键一步,开题报告则是研究生研究计划、研究目标、研究能力以及研究视野的重要体现。禹竹蕊教授首先强调写好开题报告在研究生培养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针对“如何选取毕业论文题目”“如何撰写开题报告”,从毕业论文的选题方向、选题依据、选题策略、文献梳理、开题报告写作要求等方面对研究生进行了指导。最后,禹竹蕊教授针对2021级研究生在撰写开题报告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强调要从细节入手,明确写作思路,突出研究重点,紧密结合实际。

2021级和2022级党建、法律研究生围绕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围绕21级三位硕士的毕业论文选题和大纲提出不同的看法和建议。读书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下来聚焦老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开题报告做出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力争顺利开题,顺利完成学位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