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校(院)召开学位点建设暨专项评估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111.jpg

4月24日上午,校(院)在蜀光大厦圆桌会议厅组织召开学位点建设暨专项评估推进会。常务副校(院)长李新出席并讲话。副校(院)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裴泽庆,一级巡视员李章忠出席会议。副校(院)长吴刚强主持会议。

李新指出,学位点是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基本单位,是学科发展成熟的标志,是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基础。他强调,要从学位点建设是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推进教研部门工作的需要、促进教师个人成长的需要等四个方面强化对学位点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要从学位点建设质量上实现“由低到高”的转变、布局规模上实现“由小到大”的转变、影响力上实现“由弱到强”的转变等三个方面客观认识学位点建设取得的成绩;要从建设标准还不够高、权责定位还不够清晰、特色挖掘还不够深入、团队建设还不够有力等四个方面深入剖析学位点建设存在的问题;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落实、在结果上完美呈现等三个方面高标准抓好专项评估工作。他要求,各教研部、相关职能部门要站在校(院)全局的高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形成上下联动、同向用力、一体推进的“一盘棋”良好局面,推动校(院)各学位点高质量发展,确保各项评估顺利通过。         

222.jpg

会上,结合工作实际,就抓好学位点建设、做好评估工作,裴泽庆提出,在思想认识上,要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在工作机制上,要相互配合,系统落实;在工作方法上,要注重细节,善于提炼;在长远规划上,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解难。李章忠提出,要准确认识研究生教育、学位点建设对教师自身发展、学术环境支撑、办学水平提升的重要作用,研究配套常态化政策、经费支撑和保障学位点评估、建设等工作,以调动各教研部门工作的积极性,助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吴刚强结合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评估要求要再对标、各方力量要再聚焦、迎评任务要再落实,以更厚的底子、更硬的底气顺利通过评估大考。

会上,哲学、理论经济学、法律(非法学)等迎评学位点牵头教研部主要负责人就迎评工作准备、下步打算和意见建设,研究生部主要负责人就国家对评估工作的相关要求和下步工作安排作了汇报。

校(院)各教研部门、科研处、信息技术部、图书馆、研究生部、组织人事处、财务处、决策咨询部等部门负责同志,迎接评估工作小组成员、校学位办及相关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