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校(院)领导调研指导研究生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34.2022年5月6日吴刚强调研指导研究生教育工作.jpg

为贯彻校(院)学位点建设暨专项评估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推动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落地落实,5月6日上午,副校(院)长吴刚强到研究生部调研指导研究生教育工作,研究生部主任李云辉、党总支书记刘强、副主任邓楠、二级调研员吕澎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李云辉就创新驱动(研究生教学类)考评项目修订意见、学位点建设(评估)激励举措、硕士研究生制度体系建设等近期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矛盾问题进行汇报,其他同志围绕相关问题进行研讨交流。

吴刚强指出,随着校(院)学位点建设暨专项评估推进会的召开,各相关职能部门、教研部在加强学位点建设、重视学科评估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学位点作为加强和改进教研部门建设的重要抓手,其作用也日渐凸显。他要求,研究生部作为研究生教育的主管部门,要发挥好统筹管理作用,以建立完善科学的体制机制,激发各教研部门的动力活力,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做好“人”的工作,按照国家评估新要求,结合校(院)实际,做好各学位点师资归口工作;推进各教研部设立学位秘书,明确岗位职责,配套考核办法;打破科室限制,创新建立研究生部联系学位点联络员制度。要完善激励措施,聚焦研究生教育主要工作,征求教研部门意见建议,修改完善创新驱动(研究生教学类)考评项目,充分发挥考评“指挥棒”作用;研究推进研究生精品教材(案例)项目、一流学位点建设项目等入围创新工程重大课题攻关项目。要加强制度建设,对照合格(专项)评估要求,梳理完善校(院)研究生教育制度体系;对照职责权限,区分校(院)委会、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校(院)分管领导、研究生部等层面,构建科学合理的行政、学术决策机制,确保常务副校(院)长李新在校(院)学位点建设暨专项评估推进会的讲话要求得到扎扎实实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