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四川省委党校2022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4日

eac2caaba70579f951159b3b623ce8c.jpg

10月12日上午,中共四川省委党校2022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东校区国际学术演讲厅举行。副校(院)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裴泽庆教授出席并讲话,典礼由副校(院)长吴刚强主持。2022级在校硕士研究生、11名教研部代表、部分学生代表、研究生部相关人员参加典礼。

裴泽庆代表学校对2022级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他以“新姿态迎接新生活”为主题,从学习、学术、学位三个维度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在新形势新环境下,新一级的研究生要努力做到转变角色、适应党校、训练思维、练好“三力”四个目标,努力做好研究生角色、新时代角色和现代化角色,加强训练学术思维、研究思维和交往思维,刻苦练就脑力、口力和笔力,不断淬炼党校姓党的政治自觉,做一个有理想、有目标、有气度、有恒心的研究生。

吴刚强向2022级新生提出期望并送上美好祝福,并要求各位新生一定要用心领悟裴泽庆教授的讲话,在三年的学习生活中认真落实践行,珍惜春光、不负韶华,以青春之活力,承青春之基业,开创美好未来。

研究生部围绕学位点建设、研究生教育管理机制、研究生部基本情况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鼓励2022级新生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第七届研究生会主席、2020级马克思主义原理专业硕士生张珊珊,2022级政治学理论专业新生代表郑品、法律(非法学)专业新生代表于昕冉、公共管理专业新生代表罗潇先后上台发言,表达了对往昔考研岁月的追忆、对逐梦党校的喜悦、对领导和老师的感激以及对未来三年研究生生活的憧憬和拼搏奋进的决心。

本次开学典礼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举行,部分未能返校的新生及其亲友、研二研三学生、已毕业校友、教职工通过直播会场观看了典礼。

微信图片_202210171813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