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校(院)赴若尔盖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部门/单位:机关党委(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 文:帅俊杰 图:蔡星 签发人:唐峭雪

座谈会.jpg

为推进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阿坝雪山草地分院若尔盖教学点建设和产业帮扶工作,助力若尔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10月17日至19日,常务副校(院)长李新,副校(院)长郑勇,机关党委书记、校(院)务委员唐峭雪,教育长、校(院)务委员胡雪松一行赴若尔盖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调研并召开乡村振兴红色产业项目推进调研座谈会。阿坝州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杜强,若尔盖县委书记刘飞,县委副书记孙丹,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波出席会议或相关活动。

各地调研.jpg

李新一行前往若尔盖县巴西镇和包座乡,向中国工农红军班佑烈士纪念碑献花,参观了胜利曙光展陈馆、巴西会议会址及纪念馆,调研了包座战役达金寺战斗遗址、上包座主战场遗址、庆功会场遗址和巴西中学。他强调,要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挖掘好、运用好红色资源,抓实抓好微党课、展陈讲解和现场教学,讲好红色故事、讲好红军长征故事,让伟大长征精神永放光芒;要充分发挥作用,帮助若尔盖切实抓好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阿坝雪山草地分院若尔盖教学点的建设,为以“红色+”模式助推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在若尔盖县巴西镇,李新一行调研了下巴西村藏绵羊养殖项目,要求切实用好校(院)帮扶资金,助力当地村民发展藏绵羊养殖,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带动村民增收。

在座谈会上,李新认真听取了唐波对若尔盖巴西镇乡村振兴红色产业示范建设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和若尔盖相关部门各自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校(院)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以及阿坝州委党校负责人围绕保护好、挖掘好、运用好红色资源,建好、用好、管好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阿坝雪山草地分院若尔盖教学点,打造好精品教学线路、课程,带动红色文旅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作了交流发言。李新指出,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十年来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之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我们党的重要历史任务。在省委新一轮定点帮扶工作中,校(院)牵头定点帮扶若尔盖县,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校(院)优势作用,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若尔盖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让农牧民更富、农牧区更美。李新强调,助力若尔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要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量力而行,尽力而为,自选动作有特色,结合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用好红色资源,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在教学基地建设上,要着力帮助若尔盖打造好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阿坝雪山草地分院若尔盖教学点,在教学线路、课程、科研、信息化等“软件”建设上倾力帮助支持,在争取项目、资金上积极帮助协调,力争使其成为越来越有口碑和影响力的教学点;在成果延伸上,要以巴西镇教学点打造为契机,推动红色文化建设和红色文旅产业向求吉、包座、阿西等相关乡镇延伸,推动“红色+”效应向红色文旅产业延伸,带动乡村旅游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和村民就业增收;在双方合作上,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定点帮扶工作机制,在人才培养、课题研究、决策咨询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合作,与若尔盖县委、县政府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共同努力把若尔盖建设得更好更美。孙丹代表县委、县政府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本次座谈会要求,进一步加大与省委党校及省直帮扶部门沟通协调力度,持续深化对口协作交流,不断推动合作关系向宽领域、高层次、全方位、多形式的方向发展,着力推动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若尔盖段和巴西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建设,更好把省委党校帮扶成果转化为推动若尔盖县乡村振兴的不竭动力。

川主寺.jpg

李新一行还前往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阿坝雪山草地分院松潘县川主寺镇校区进行了查看,了解了校区建设和办班情况。

办公室、教务二处、党史教研部、干部教育学院、业务指导处、基建处、行政后勤处和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阿坝州委党校和若尔盖县相关部门、乡镇参加会议或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