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省委宣讲团第三分团负责人、常务副校(院)长李新在成都作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部门/单位:办公室 文:综合成都发布、四川观察报道 签发人:敬一竹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12月3日,省委宣讲团在成都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第三分团负责人、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李新作宣讲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施小琳主持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仲彬,市政协主席张剡,市委副书记谢瑞武出席。

宣讲报告中,李新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考量和举措6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全面导读和系统讲解。

施小琳强调,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反复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精心组织宣传宣讲和阐释研究,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引向深入,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同向同行;要胸怀国之大者、省之大事,认真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成都都市圈建设等重大战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实干的具体行动;要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调整优化城市布局、产业、能源和交通“四大结构”,加快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树牢“我是人民的勤务员,是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推动学史明理再深化、学史增信再锤炼、学史崇德再提升、学史力行再出发,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成都各区(市)县设分会场。成都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

据悉,省委党校还有肖敬军、裴泽庆、邓颖、李刚、郭从伦、王凡、陈叙、杨继荣、邱然等9名专家学者将陆续分赴各地开展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