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校(院)与省大数据中心签署共建四川省数字化发展研究中心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3日 部门/单位: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 文:余霄 图:黎藜 签发人:郭从伦

030e4787f1062804b167f7c717f5a53_副本.jpg

3月31日,校(院)与省大数据中心举办共建四川省数字化发展研究中心签约揭牌仪式。省大数据中心主任顾红松、常务副校(院)长李新分别致辞,并为中心揭牌。省大数据中心副主任何雨、副校(院)长裴泽庆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副校(院)长吴刚强主持活动。

顾红松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数字中国建设作出新部署、提出新任务。今年全国两会召开前夕,中共中央、国务院还印发了《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明确建设数字中国是数字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是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有力支撑。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提出以信息化牵引带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四川,努力在全国数字化发展中走在前列。四川的数字化发展,离不开一支政治过硬和具备数字思维、数字认知和数字技能的干部队伍。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与省大数据中心共建四川省数字化发展研究中心,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建设数字四川的务实之举,是提升领导干部运用大数据意识和能力的担当之为,也是打造数字中国研究四川基地的具体实践,必将为数字四川建设提供更有力、更充分、更强大的人才支撑、决策参考和智力支持。

李新指出,校(院)与省大数据中心合作共建四川省数字化发展研究中心,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助力数字中国、数字四川建设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是我们共同肩负的政治责任,共同看齐的目标任务,共同承担的时代使命。省大数据中心在推进数字化建设上具有平台优势、政策优势、资源优势;党校在推进数字化建设上具有学员优势、师资优势、实践优势。双方立足自身优势,经过共商共议,确立了打造全省模范干部数字化素养培训考核基地、建设全省数字化发展高端智库、搭建数字化发展政产学研平台三大任务,提出了为全省提供数字化发展的人才支撑、决策参考和智力支持的三年目标。双方将积极开展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探讨交流,共同探索一条提升全省领导干部数字思维、数字技能、数字素养的新路子,为推动数字化建设国家战略在四川成势见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0b384530392ac419e2d6f7b367e5cbb_副本.jpg

何雨、裴泽庆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协议明确双方将在干部培训、决策咨询、政产学研平台打造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签约揭牌后还召开了四川省数字化发展研究中心工作推进会。双方表示,将秉承“一家人、一盘棋、一条心”的发展理念,发挥“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精诚合作、共同发展”的合作精神,密切沟通对接,完善工作机制,深化合作互信,同心共济、同频共振,齐心协力推动框架协议落地落实见成效,共同将四川省数字化发展研究中心打造成有影响力的数字中国研究四川基地,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做出作出积极探索和更大贡献。

4a98743d0f569ec84f9814e756d0560_副本.jpg

签约仪式前,出席人员参观了校(院)建校70周年发展成就展。

省大数据中心办公室、政策研究处、规划投资处、政务云管理处、数据资源管理处、应用推进处、数字经济服务处、人事人才处负责同志,校(院)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信息技术部、图书馆、决策咨询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