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法学类师资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1日 部门/单位:组织人事处 签发人:谢政

图片3.jpg

4月10日上午,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法学类师资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陆军教授、四川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肖敬军出席开班式并分别致辞。

陆军对来校学习的同志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是一所以政治学为基础,学科体系较完备、交叉学科特征明显、综合性较强的学院。此行既是学习培训也是学术交流,希望大家学习圆满、生活愉快,在这里感受一段美好的校园生活。

肖敬军代表校(院)及常务副校(院)长李新同志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各位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对给予此次培训大力支持的北京大学表示衷心感谢。他谈到,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对党校来说,培育人才是关乎全局的重要环节。各级党校要本着对党的干部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下大气力培养造就一批政治强、信念坚、业务精、作风正的高素质党校人才队伍“。本次培训班既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加强党校师资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务实举措,也是贯彻全省党校系统师资培训提能实施方案要求,基于新时代党校教师队伍发展的现实需要所作出的安排,是第4批组织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师资赴全国“双一流”和拥有“A+学科”的高校开展提能培训,机会来之不易,非常难得。

受李新同志委托,肖敬军对培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珍惜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北京大学是中国顶尖学府,这次邀请到的也都是名师名家,培训内容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希望大家把此次培训作为一次学习交流和升华思想的好机会,作为一次全面“充电”、提升本领的好机遇,以严肃认真、谦虚谨慎的态度,静下心来学习,力求学有所获、学有所得;二要学以致用,注重学习实效。此次培训既要看同志们对培训内容是否有较为全面的理解和掌握,更要看培训后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既要看在工作中的实际运用,更要看能否不断地发现新情况、研究新方法、解决新问题。希望大家通过集中培训,能够相互沟通、深度交流、积极探讨,切实加满油、充足电,将学习的所思、所悟、所得及时消化巩固,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知行合一,务求学用结合、取得实效。三要严肃纪律,展示党校风采。此次培训内容安排比较充实,培训时间比较紧凑,希望大家及时转换角色,排除各种干扰,端正学习态度,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服从统一安排,自觉遵守北大和培训班的各项规章制度,真正静下心来,聚精神、听教诲,讲规矩、守纪律,保持严实端正的良好学风,充分展现四川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教师队伍良好的风采。

图片4.jpg

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组织人事处会同相关部门为培训工作进行了充分准备,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精心编排设计课程,邀请清华大学国情研究所院长胡鞍钢教授、北京大学著名法学家姜明安教授等学科领域内的知名专家就“中国现代化和国家治理现代化”“依法行政与法制政府建设”等主题为学员授课。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法学类专业的50名老师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