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2023年青年教师赛课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8日 部门/单位:教务处 签发人:曹阳昭

f71ab52e12063aa22e8913a1ac8ecca_副本.jpg

为帮助青年教师提高教学能力、丰富教学经验、提升教学水平,更好站上、站稳、站牢党校讲台,12月6日至8日,校(院)开展2023年青年教师赛课活动。

12月6日下午,校(院)召开赛课活动预备会议,常务副校(院)长李新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院)领导吴勇、裴泽庆、郑勇、唐峭雪、胡雪松、张劲松、张勇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

李新指出,中共中央印发的《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对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总体要求、工作原则、培训内容、方式方法等作了进一步规范,为党校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省正在制定全省《2024—2028年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未来五年,全省干部培训规模将不断扩大,培训任务更重,给党校教学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教学是党校的中心工作,大家要树牢“课比天大”的理念,通过赛课平台不断提升自身教学水平,练好上课本领。

李新对本次比赛提出要坚守“三心”的要求。他强调,参赛的青年教师要有平常心,要调整心态、扎实准备,正确看待赛课活动,正常发挥、赛出水平;评委专家要有公正心,要坚持实事求是、不偏不倚,帮助青年教师改进教学内容和方法,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工作人员要有责任心,要严格遵守比赛的工作纪律和要求,尽职尽责,全力保障好赛课活动顺利进行。

aa7dbb3f34424ab0477ceff60e59eb6_副本.jpg

本次赛课活动共有来自11个教研部的41名青年教师参赛,课程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涵盖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履职能力等方面课程。经过小组评审、大组评审等程序,最终6位教师脱颖而出,杨雨林、邱潇获一等奖,李霁帆、张亮获二等奖,杨玉婷、宋润润获三等奖。

IMG_1221_副本.jpg

本次赛课活动由教务处牵头组织,得到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培训处、校(院)各教研部门和相关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各教研部门积极组织教师申报,评委专家悉心点评指导,青年教师积极参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教务处将常态化开展好青年教师赛课活动,持续优化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创新赛课活动组织方式,建立青年教师成长孵化的机制,帮助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


  • 中共四川省委党校 四川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版权所有 © 2009 - 2023
  • 蜀ICP备100015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