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李新赴若尔盖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4日 部门/单位:机关党委(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 文:魏波 图:魏波 签发人:魏波

为助力若尔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12月12日,常务副校长(副院长)李新赴若尔盖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调研。阿坝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李昱隆,州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长(副院长)邓海兰,若尔盖县委书记刘飞等参加调研。

20231201.jpg

李新一行首先前往若尔盖县巴西镇,查看了解校(院)帮扶的若尔盖乡村振兴红色产业示范建设项目——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阿坝雪山草地分院若尔盖教学点的建设情况。项目从9月份开始动工,建设进展迅速,有些楼栋业已封顶,项目预计明年9月可投入使用。李新指出,该项目是落实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育人工程,是建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和黄河国家文化公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化工程,是推进若尔盖实现乡村振兴、推动建设若诗若画现代化若尔盖民生工程的工作探索,希望若尔盖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全力做好项目建设工作,确保如期完工,尽快投入使用。明年开春,省委党校将组织团队与若尔盖方面一起,组织现场“演练”,打造好精品教学线路,打磨好精品课程,推动教学点顺利开办,以红色教育培训助力若尔盖红色文旅产业蓬勃发展、乡村振兴。

20231203.jpg

20231204.jpg

随后,李新一行到若尔盖县求吉乡甲吉村和阿西镇牙弄村,在毛泽东、周恩来旧居,重温艰苦卓绝、惊心动魄的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史。李新叮嘱,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进一步生动传播好红色文化,让伟大长征精神在新时代绽放耀眼光芒。强调着眼四川长征干部学院一体融合发展,结合阿坝雪山草地分院建设,加强若尔盖革命历史研究,深入挖掘当地红色资源,做好微党课、展陈讲解和现场教学开发,讲好党史、红军长征在四川的历史,激励干部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激发党员群众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智慧力量。

20231205.jpg

调研期间,李新还看望慰问了校(院)下派的定点帮扶干部。

校(院)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敬一竹,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魏波,若尔盖县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唐波,若尔盖县相关部门、乡镇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 中共四川省委党校 四川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版权所有 © 2009 - 2023
  • 蜀ICP备100015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