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代光举在省委党校“蜀光讲坛”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 部门/单位:教务处 签发人:曹阳昭

IMG_3926_副本.jpg

4月11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代光举在省委党校“蜀光讲坛”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作专题报告。副校长(副院长)胡雯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国际竞争看,互联网深刻改变了世界政治经济格局,谁掌握了互联网,谁就把握住了时代主动权;谁轻视互联网,谁就会被时代所抛弃。从治国理政看,互联网是我们党长期执政必须过的一关,是我们面临的最大变量,我们要把这个变量,变成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增量。从社会发展看,互联网深刻影响着每个人的生产生活,已经融入社会生活方方面面,已经成为现代社会的基因。代光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和重点内容,阐释网络传播和网络舆情的基本特点,并结合四川面临的特殊形势,就舆情处置的基本策略和具体方法作了详细解读。

IMG_3944_副本.jpg

代光举指出,四川作为人口大省、经济大省,省委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始终高度重视网信工作,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不断开创网络强省建设新局面。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主动作为、抓早抓小,努力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理性看待网络舆情,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妥善解决群众反映和关心的实际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线上线下联动、网信部门和业务主管部门协同,把应对舆情和解决事情结合起来,不断提升网络舆情应对能力和水平,共同维护四川良好网络形象,为推动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清朗的良好网络环境。

IMG_3951_副本.jpg

省委党校第8期市厅级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第32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45期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第2期较高职级公务员进修班、第53期县处级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第54期县处级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学员现场聆听讲授。


  • 中共四川省委党校 四川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版权所有 © 2009 - 2023
  • 蜀ICP备100015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