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员天地
硕士研究生开展微党课试讲大赛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部门/单位:研究生部 签发人:李云辉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我校硕士研究生的宣讲能力,促进高质量就业,研究生会与青年马克思主义志愿者宣讲团举办以“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微党课试讲比赛。

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轮。11月16日,初赛在西区问之楼204教室举行,参赛选手共20名。大家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结合自身学习实际,运用PPT等多媒体形式,展示出他们对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理解和感悟。复赛于11月18日举行,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廖小明,党建教研部副主任郭祎,研究生部总支书记刘强,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徐凤琴和党史教研部老师杨丽梅担任评委,从进入复赛的12名同学中评选出8名进入决赛。

13.2中共四川省委党校硕士研究生微党课试讲大赛.jpg

13.3中共四川省委党校硕士研究生微党课试讲大赛.jpg

11月25日,微党课决赛拉开帷幕。决赛评委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刚,党建教研部主任王凡,研究生部主任李云辉,马克思主义学院吴晓燕老师和党史教研部杨丽梅老师组成。本次比赛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

进入决赛的8名同学分别是来自19级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的余井康,来自20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的施银慧,来自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张玉梅、蔡媛媛,来自20级党的建设专业的李志成,来自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吴坤秀以及来自21级党的建设专业的任玉合和王金洋。每四位同学展示完毕,评委做出点评,五位评委打分后,最终成绩取平均分。最后,吴坤秀以《重温峥嵘岁月·传承延安精神》这一讲述和传递延安精神的微党课夺得本次比赛的桂冠。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微党课试讲大赛取得圆满成功。评委老师为各位参赛选手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13.4中共四川省委党校硕士研究生微党课试讲大赛.jpg

通过本次比赛,全体硕士研究生在学好、用好党史这部丰富生动教科书的同时,感悟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提高了自身上台展示的能力,增强了就业核心竞争力,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优秀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