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员天地
第38期县处班举办第一期早间微论坛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9日 部门/单位:进修部 文:张义、张德海、卢心伟 图:张珂 签发人:沈洁

10月8日,第38期县处班举办第一期学员早间微论坛。通过课堂分享、互动交流,促进全体学员迅速“收心”进入学习状态,以“赶考”的姿态全身心投入到新阶段学习任务中。来自省水利厅的殷竹君学员、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的张力学员,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意见》,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做了精彩的主题发言。

殷竹君学员在分享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一路殷殷嘱托、一路悉心指导,充分肯定四川工作,亲自为四川未来发展擘画新篇、引领航向,体现了对四川发展的殷切期望、对四川人民的深厚情谊,充满着浓浓的“四川情结”。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到“三要”:一要永葆忠诚之心,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坚决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二要永葆奋进之心,实干担当勤奉献。紧紧围绕水利厅党组确立的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思路,增强“慢进就是退,不进更是退的危机感”,努力做出个人的最大贡献。三要永葆为民之心,用情用力惠民生。把握经济水利、社会水利、生态水利和要素水利的定位要求,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始终从人民立场出发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jpg

2g.jpg

张力学员在分享中谈到,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处在为民服务的最前沿,是服务企业和群众的总窗口,学习领会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意见》,关键要做到“敢解、善解、必解”:一是“凡事皆有解”,以“敢解”的信心讲政治。紧扣“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和“政务小事”,把“敢解”的信心带到政务服务重点工作中,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作为解民忧、办实事的不二法门,时刻保持勇挑重担的自励之心和不解决就寝食难安的自责之心,不折不扣推动《意见》各项重点工作在政务服务领域落地落实,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有解必有法”,以“善解”的慧心找重点。围绕企业设立到注销开展跨部门联办“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将企业开办、工程建设项目改革、企业投资项目节能审查等“一件事”纳入“无差别”综合窗口受理。在政务服务大厅建成重大项目服务专区,建立重大项目“一对一”服务机制,开展“一企一策”精准业务指导。为重大投资建设项目和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连续生产运行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重点企业复工达产开通审批快速通道,提供延时、节假日预约、主动上门等服务。三是“有法必得干”,以“必解”的决心抓落实。认真开展政务服务事项“体外循环”专项整改;推动“分领域”综合窗口向“无差别”综合窗口转变;梳理“惠企政策包”,实行惠企政策兑现“免申即享”;以政务服务“川渝通办”为抓手,有效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放管服”改革;持续开展西南地区“跨省通办”和“省内通办”,有效破解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问题,更好服务和促进生产要素自由流动、市场活力加速释放、人员流动方便顺畅和群众办事省时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