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党建教研部老师带领硕士研究生赴青羊区开展党建引领社区治理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4月25日下午,党建教研部潘传辉老师带领2021级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到青羊区少城街道的祠堂街社区和宽巷子社区,围绕城市基层党建和社区群众思想政治工作开展调研实践。

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祠堂街社区,调研组听取了少城街道办事处党工委樊文智副书记关于加强城市党建平台搭建、党建引领促进社区发展相关情况介绍,听取了祠堂街社区党委书记陈必琴关于社区党组织在领导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开展日常群众思想政治工作,引导群众进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过程中的工作方法和经验介绍。在宽巷子社区,调研组听取了宽巷子社区党委副书记张建勇,宽巷子社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丹关于社区党组织领导化解各类矛盾,发挥引领作用开展基层治理等情况的介绍,对党建品牌打造、党建联盟建设,以及商圈党建、街区党建、院落党支部建设等城市基层党建新形态做了深入细致的学习。

通过实地调研,同学们对城市基层党建和群众工作的现状与发展趋向有了初步认识,对城市基层社会治理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学理知识及理论脉络有了更深刻的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