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届青年马克思主义助理研究员招考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2日

为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科研人才的培养,促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成长发展,12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届青年马克思主义助理研究员选拔工作以线上方式举行。

本次招考面向全校开展,共有来自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发展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哲学、党的建设、政治学理论、思想政治教育等专业的19名学生报名参加。

研究助理招考流程分为笔试与面试两大部分,笔试主要考察专业英语能力与专业论文写作能力,面试主要考察专业素质、语言表达、逻辑思维和应变等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招聘条件,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考核招聘当天公布了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和最终排名,最终拟录取了排名前八位的学生为第五届青年马克思主义助理研究员,并于12月30日公示结束,由马克思主义研究创新与评估中心颁发了聘用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