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校(院)领导指导研究生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及年终总结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2日

05d410d6c973363ccb8b89851d40d6c.jpg

2月22日至23日,研究生部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及年终考核职工大会,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全面总结2022年部门工作,进行党员自评互评及考核测评工作。副校(院)长吴刚强出席会议部分环节。会议由研究生部党支部书记、部门主任李云辉主持,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

22日下午,会议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科室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作了交流发言,李云辉对发言情况进行了点评。23日,2022年度部门工作总结会及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召开。李云辉向与会成员作了抓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述职,通报了党支部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各科室负责人总结汇报了所在科室2022年度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同时报告个人查摆问题清单。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履行“两个责任”“一岗双责”情况进行了述职发言,剖析了分管工作存在的问题,报告了个人查摆问题清单。各位党员开展了自评互评,并报告个人查摆问题清单。

在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吴刚强指出,本次会议延续了研究生部一贯的传统作风,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是一场深入的思想交流、是一份全面的工作总结。吴刚强从“信心更加坚定、生态更加良好、机制更加顺畅、成效更加显著、状态更加提振”五个方面充分肯定了研究生部2022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同时指出了部门当前在工作理念、工作思路、工作方法上存在的不足,并从四个方面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强调,要定好方位,包括政治定向、质量导向和安全走向;要履好职责,明确自身的岗位职责、找好工作定位,搞清楚需要干什么、急需干什么,善于实现“小切口、大突破”;要守好纪律,有风险意识和纪律意识,守好工作底线;要树好形象,树立起良好的集体形象,建立起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

会议还进行了年度考核目标测评及党员民主评议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