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工作动态
李新会见英国驻重庆总领事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3日 部门/单位:办公室 文:陈怡 图:肖荷梅 签发人:敬一竹

10.jpg

12月12日,常务副校院长李新会见了英国驻重庆总领事艾佩诗女士,双方就女性干部领导力发展、培训合作、专家交流等方面交换了意见。校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唐峭雪参加会见。

李新对艾佩诗总领事到校院拜会表示欢迎,指出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建校65周年、四川行政学院建院20周年生日刚刚过去一周,艾佩诗总领事在这一时刻到来特别有意义,李新向她介绍了校院概况、职能职责,回顾了自2009年以来与英方的多次会见和学术交流等合作互动的情况,双方已有了很好的交流基础。李新表示,四川是一个很开放的省份,女性地位很高,在四川发展中作用巨大,党委政府十分重视女性干部培养,在主体班中还专门设置有以处级女性干部为对象的妇女干部培训班,校院班子成员、专家学者中女性成员比例很高,我们双方可以从总领事关注的女性干部领导力发展方面着手,进而扩展到应急管理、社会治理、生态环境保护、城镇规划等方面的教学与学术交流。英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很多方面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学术交流随时都可以进行,在双方关注的领域积极推动,促进开花结果。

11.jpg

艾佩诗表示,此次是她任总领事以来第一次拜访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感谢李校长的热情欢迎和详细介绍,让她进一步了解了党校行政学院,了解了四川在女性干部培养培训方面的情况,还分享了英国大使馆和重庆总领馆与四川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许多友好的交往历史,很欣慰,值得珍惜。希望在此基础上保持良好关系,致力推动合作交流。她非常倡导双方开展教学和学者交流,可以商议签订一个合作协议,在双方感兴趣的领域开展实质性项目合作,促进双方人文交流,助力中英关系“黄金时代”,促进双方的更大发展。

座谈会上,唐峭雪与艾佩诗就一些具体的项目进行了讨论交流,表示将按照李新和艾佩诗达成的意愿,安排职能部门做好对接,积极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