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工作动态
李章忠会见日本横滨国立大学校长长谷部勇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9日 部门/单位:办公室、国际合作交流部 签发人:敬一竹、王欧

36.jpg

5月27日,副校院长李章忠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会见了日本横滨国立大学校长长谷部勇一。

李章忠对长谷部勇一 一行到校院访问交流表示欢迎,他谈到,四川是自然灾害比较多的地区,日本在抗震减灾方面有很多的经验,四川也有很好的做法,双方在这方面相互交流,很有意义。长谷部勇一对校院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日本应对地质灾害方面的主要做法和横滨国立大学高等研究院的重要课题,希望加强在抗震减灾、灾后管理及应急管理等方面的学术交流。双方就我校5.12”汶川地震应对研究与培训中心在抗震减灾、灾后重建、应急管理及应急产业等方面研究的主要方向、重点内容以及特色亮点进行了讨论交流。

日本横滨国立大学徐浩源、杉本训祥、陈才3位专家陪同到访。“5.12”汶川地震应对研究与培训中心副主任王晓红副教授、学术主任顾林生研究员和国际合作交流部王兰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