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工作动态
老挝领导干部考察团访川考察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部门/单位:- 文:- 图:- 签发人:-

 

应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的邀请和安排,5月9-15日,老挝领导干部考察团访川考察,一行35人,由老挝中央和地方司局级领导干部组成,考察主题是:四川省防灾减灾与灾后重建、城市规划与管理、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等。我校负责考察团在川考察活动的策划、组织实施和礼宾接待。

 

 

5月9日,常务副校长李新会见了考察团一行,与森马色•苏坦马冯团长和团员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李新表示,中老山水相连、人民情谊深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与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于4月30日在北京签署了《中国共产党和老挝人民革命党关于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开创了中老关系新时代,不久即迎来老挝贵宾,感到由衷的高兴,谨代表校委和全体教职工对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老挝外宾介绍了四川概况和中共四川省委党校概况、应急管理研究与“5.12”灾后重建等情况,期望加强相关交流,分享治理经验,促进共同发展。李新还表示,感谢中联部的信任,把这个重要任务交给我校,一定完成好。

森马色•苏坦马冯团长表示,中老签署《中国共产党和老挝人民革命党关于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使两党和两国人民关系更加紧密、交往更加频繁,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取得的巨大成就值得认真学习借鉴,更好促进老挝的发展。非常高兴来到美丽的四川考察,这里充满活力,人民友好,发展迅速,此行就是要深入考察学习四川经验,获取帮助。感谢中共四川省委党校作出的精心安排和热情接待,相信考察会取得成功。

 

 

访川期间,考察团一行考察了汶川和北川“5.12”特大地震遗址并祭奠了地震遇难者,考察了映秀镇、水磨镇、北川新县城规划建设和文旅经济开发;赴郫都区战旗村调研了中共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与产业发展,入户与村民交流、分享幸福感受;参观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了解防灾减灾科普教育,参观成都市规划馆了解成都城市建设规划。我校“5.12”汶川地震应对与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旭教授还向考察团作了“四川省防灾减灾与应急管理的做法经验”专题介绍。考察团还参观了都江堰水利工程、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宽窄巷子历史文化古街,体验了独特的巴蜀文化。

省委外事办、绵阳市委、汶川县委、绵阳市委党校、郫都区委党校、汶川县委党校、北川县委党校作出相应的安排或配合,给予了大力支持。

中联部交流中心副主任杨亮、二局副局级参赞张焕,中央党校组织员李立涛等陪同考察团访川。机关党委书记、校委委员唐峭雪参加会见及有关考察活动。

国际合作交流部负责承办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