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2021年定点帮扶若尔盖县工作座谈会在校(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部门/单位:机关党委 文:帅俊杰 图:帅俊杰 签发人:魏波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若尔盖县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9月13日,阿坝州政协副主席、若尔盖县县委书记泽尔登率党政代表团赴我校,对接定点帮扶工作,争取省级部门帮扶支持。我校召开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会同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四川护理职业学院、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公司三家省级帮扶单位,听取情况汇报,会商帮扶工作。常务副校(院)长李新、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倪波,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四川省卫生学校校长张先庚,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晋松出席会议,机关党委书记、校(院)务委员唐峭雪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泽尔登详细介绍了若尔盖县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民族团结进步状况特别是脱贫攻坚以来取得的巨大成绩,汇报了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统筹推进若尔盖国家公园建设、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工作,确保到2025年基本建成“生态、活力、畅通、和谐、幸福”若尔盖的工作打算,提出了加大红色文化开发利用、加大专业技术人才培训、加大扶贫产业发展帮扶力度,助力若尔盖提升红色文化影响力、打响“若诗若画若尔盖”知名度,实现产业振兴、乡村振兴的需求及建议。各省级帮扶单位与会负责同志结合各自优势和资源,就下一步如何帮扶若尔盖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李新在听取了若尔盖县的工作汇报和各定点帮扶单位的交流发言后指出,接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举措。发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接续推进新一轮定点帮扶工作,对促进脱贫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决策部署,围绕若尔盖县帮扶需求,科学务实地制定帮扶计划和帮扶措施,同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定点帮扶工作。一是围绕红色文化开发利用,发挥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教学科研优势,依托四川长征干部学院联合共建,切实帮助若尔盖县加强干部培训,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相关课题研究和红军长征过草地党性教育精品课程开发,助力巴西镇红色旅游核心区打造、若尔盖红色文化开发和若尔盖国家公园建设。二是围绕专业技术人才培训,发挥4家省级帮扶单位人才智力优势,切实帮助若尔盖县加强党建、生态、农牧、文旅、卫生等方面干部人才培训,提升干部人才专业水平和综合能力。三是围绕扶贫产业发展,发挥帮扶单位各自资源优势和牵线搭桥作用,结合若尔盖县、乡、村实际,制定完善产业帮扶计划,切实帮助若尔盖县扎实推进农牧、文旅等产业发展,积极推介特色农畜产品,深化消费扶贫,助推若尔盖实现产业振兴乡村振兴。

若尔盖县县委副书记孙丹,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木扎塔,县委办主任佐甲,县乡村振兴局局长刘江及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四川护理职业学院、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公司和校(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