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校(院)委会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7日 部门/单位:机关党委 文:帅俊杰 图:帅俊杰 签发人:魏波

 

 

7月16日上午,按照《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被巡视党组织进一步加强巡视整改工作的意见(试行)>的通知》和《中共四川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关于开好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意见>的通知》要求,校(院)委会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对照巡视整改反馈问题正确看待、主动认领、深刻检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常务副校(院)长李新同志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付建文同志、省委第八巡视组正处级巡视专员谭宏同志、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处长陈苏鹏同志、省纪委监委九室四级调研员李冰同志到会指导。

校(院)委会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作了充分准备。会前,按要求制定并向省委报送了《校(院)委会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召开会议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开展了深入学习研讨;班子及成员对照巡视反馈意见,聚焦“四个落实”,开展了谈心谈话,深入查找自身的问题和责任。在此基础上,认真起草校(院)委会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均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会议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政治意识,聚焦'四个落实',对照巡视反馈意见,深入查找自身的问题和责任,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扎实推进巡视整改,以整改的成效推进政治强校、质量立校、改革兴校、从严治校,推动校(院)高质量发展,服务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主题,通报了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巡视反馈意见。李新代表校(院)委会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自我剖析。班子成员肖敬军、吴勇、裴泽庆、邓颖、郑勇、唐峭雪、胡雪松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帮助完善整改措施。大家坚持刀刃向内,查摆检视问题,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门见,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在严肃认真的氛围中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和“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进一步凝聚了抓好巡视整改的思想共识和行动共识,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

 

 

李冰、陈苏鹏、谭宏、付建文先后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下一步校(院)切实抓好巡视整改提出了意见建议。一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二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校(院)工作要体现高度的政治性;三要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加强相关问题的分析研判、记录和台账建设,确保所有整改问题一一交账、整改到位。整改过程中要加强对政策的分析研究,避免在整改中出现新的问题。整改涉及的专业性问题,要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请示沟通;四要压紧压实责任,体现好“一岗双责”,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分管部门的廉政教育。对党员干部要注重严格教育和管理监督,有效减少问题发生,推动校(院)风气更加风清气正。五要坚持严字当头,班子和成员要带头严起来,不能总是强调党校的特殊性,不能用感情来代替原则。

李新在表态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抓巡视整改的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抓整改,把抓好巡视问题整改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和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奋力开创新时代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新局面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努力把巡视整改工作转化为推进校(院)高质量发展和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全面发展的实际成效。三要从严从实、举一反三抓整改,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一抓到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严”的作风、“实”的精神带头抓整改落实。坚持举一反三,立足“当下改”和“长久立”,聚焦查找出来的问题,建立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扎紧制度“笼子”。

校(院)组织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