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flash新闻
四川长征干部学院与天津市教育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共商合作办学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9日 部门/单位:教务二处 文:夏静 签发人:曾琦

 

10月8日,四川长征干部学院与天津市教育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在成都举行座谈会,并签订合作共建协议。

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熊伟,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郝奎刚,常务副校(院)长李新,天津市教育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主任、天津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玲,天津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宁月茹出席。李新、张玲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熊伟在讲话中对双方成功签署合作共建协议表示衷心祝贺。熊伟表示,四川和天津都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双方合作共建的时机恰当、条件成熟、优势彰显、前景广阔,希望以签署协议为契机——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共同传承好红色基因、挖掘好红色资源。坚持相融互促,推动在培训管理、教学组织、科研协作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创新合作机制,加强信息共享和资源整合,实现优势互补,推动成果互惠共享。

郝奎刚感谢四川省委组织部、四川省委党校(四川长征干部学院)对天津教育事业和干部培训工作的大力支持。郝奎刚表示,此次达成合作共建协议,对于双方运用好各自红色资源,做好两地干部培训交流合作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高站位、高起步,勠力同心谋合作,开创干部培训新天地;要雷厉风行抓落实,在高层次、广范围内实现优势充分互补、互利共赢;要锲而不舍促成效,推进合作早日开花结果。

 

 

李新在座谈会上指出,联合共建四川长征干部学院是四川省委的重要决策部署,学院以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一流干部学院为发展目标,紧扣“神似”和“形似”两个关键要求推进发展建设,并积极推进开放交流合作。李新表示,此次合作共建意义深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进一步密切交流合作,通过不断探索和开拓创新,共同致力于课程开发、精品课程打造、课题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张玲介绍了天津市教育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天津师范大学的发展情况,特别是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等学科建设的情况作了分享。张玲表示,将以本次签约合作为契机,积极推动双方共同开发培训课程,共同打造特色项目和品牌项目,形成干部教育培训核心竞争力,努力用好红色资源,传承长征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两地干部加强党性教育,开阔眼界、思路和胸襟开辟新阵地。

会上,与会同志围绕合作办学展开了热烈讨论。四川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培训处处长刘建贤主持会议。天津市教育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四川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培训处和四川省委党校(四川长征干部学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