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研动态
研究生会组织开展第二届“共进研学”学术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 部门/单位:研究生部 签发人:李云辉

12月17日,研究生会组织硕士研究生在问之楼举办第二届“共进研学”学术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秉持“互助互进、精益求精”的精神和原则,旨在帮助同学们解决论文实际写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加深大家对论文写作的基本程序和格式规范的了解,为今后学习工作中的各类论文写作打好基础,同时促进同学们的交流沟通,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此次交流会采取研三同学分享经验、参会者提问的方式进行,根据不同专业和参会人数分别在601、603和604举行。活动邀请到2019级法律非法学王彦博、2019级中共党史(含党的学说与党的建设)郭东奇、2019级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刘国元三位同学进行发言,他们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对如何做好论文选题和框架打磨,如何做好素材收集和学术实践等方面与同学们作了详细的交流。交流结束后,参会者针对自己平时遇到的问题向分享者提问,听取建议,收获颇丰。

本次学术经验交流会是一次创新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同学们体会到了深挖“共进”的意义。一方面是在于学术主体自身的提升以及推动学术本身的发展,另一方面则在于同学之间的交流互进,大家在学习交流中增长学术能力,共同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17.1研究生会组织开展第二届“共进研学学术经验交流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