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研动态
悟思沙龙(79):郭玥讲述“始终牢记一个根本问题——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部门/单位:党建教研部(党性教育研究中心) 文:郭玥 图:郭玥 签发人:王凡

661280110_副本.jpg

4月18日,由马克思主义研究创新与评估中心主办的悟思沙龙在西区马研楼306教室举办。党建教研部郭玥副教授以“始终牢记一个根本问题——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为主题做讲座。党建教研部王凯博士主持讲座。

讲座以“中国共产党是什么”为切入点,通过梳理党的文献和党的领导人讲话,从学理上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特质和定位。在“中国共产党要干什么”部分,从党各个历史时期的中心工作和主要任务出发,提炼党百年奋斗历程的主题主线——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如何牢记这个根本问题”部分,从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和坚持自我革命四个方面,阐述在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中“如何做”的问题。

分享结束后,师生们围绕讲座主题进行讨论,对“党的领导”“党的领导与国家治理”等热点问题开展交流,深化了对相关问题的认识和理解。

1576137597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