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党校
广安市委党校举行教师教学技能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3日 部门/单位:广安市委党校 文:史志伟 梁琴琴 图:梁琴琴 签发人:赵泽波

为检验校(院)专兼职教师教学业务能力水平,在互鉴互学、横向对比中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推动校(院)课程体系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1月11日,广安市委党校(行政学院)举行教师教学技能展示活动,常务副校(院)长赵泽波出席活动并讲话,副校(院)长王健、谭婷、蒋树刚参加活动,校(院)务委员易飞主持活动。

技能展示:倾情讲授、各显风采

教学技能展示过程中,6名教师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三项教育”等主题主线,以紧凑严密的课程设计、条理清晰的讲授思路、沉稳从容的举止台风,声情并茂地讲解党的创新理论、阐释小平同志的崇高精神品格,赢得了评委和观摩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党校教师的风采。

1642059997685054068.jpg

评委点评:实事求是,一针见血

在现场点评环节,9名评委分别从每名老师的选题方向、课程思路、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现场点评,一针见血指出了PPT制作用心不够、语言表达不够精炼、交流互动不够积极、节奏把控不够理想等普遍性问题,以及个别老师声音不够洪亮、课程框架还有调整空间、理论功底不够扎实、案例与教学主题联系不够紧密等亟待解决和提升的问题,并提出了具有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改进意见建议。

领导要求:提高站位,贯通融合

赵泽波对教师教学技能展示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技能、打造校(院)精品课程体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如一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在课程框架搭建、内容设置和现场讲授上要突出政治性,必须始终做到用学术讲政治、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要用好经典案例,要充分挖掘、广泛积累经典案例,通过熟练掌握、灵活运用经典案例来增强课程的感染力和吸引力,达到锦上添花的效果,让学员能够在课堂学习充分汲取经验、增强党性,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思;三是要做到学用结合,要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融合的教学原则,区分不同班次、不同教学对象,做到对症下药、分类施策,不能“一副药治百家病”,要注重把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与国情省情市情相结合,与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本地本单位职能职责相融合,多维度提升教育培训的实效性,勠力同心推动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全体专兼职教师和教学助理4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