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党校
遂宁市党校系统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教学方法与艺术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系列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部门/单位:遂宁市委党校 文:王亮 图:王亮 签发人:彭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动人心弦”,着力提高遂宁市党校系统教研能力、教学水平,遂宁市委党校全面启动全市党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教学方法与艺术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系列教研活动,遂宁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陆京会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王祺就系列教研活动作说明及动员,全市党校系统70余名教职工参加第一期教研活动。

教研图片1.png

 

遂宁市委党校高级讲师刘旭辉作《进一步提高讲课水平》主题报告,从“要高度重视讲课”“讲课要下苦功夫”“讲好课要苦练内功”“树立正确的讲课追求”“去掉瑕疵就是美玉”等方面,结合中央党校教学方法和自身从教感悟,分享了讲好课“居高临下才能游刃有余、融会贯通才能深入浅出、丝丝入扣才能引人入胜、烂熟于心才能行云流水”等经验感悟。

教研图片2.png

 

市委党校高级讲师邓晓宁就《如何讲好党校专题课》作主题报告,从“确实要有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确实要有研究专长和学术功底、确实要有问题意识和严谨态度、确实要有团队意识和风险精神”,阐释了党校教师的角色认知,专题选题要有问题意识、痛点意识,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等方式方法。

教研图片3.png

 

教研活动中,全市党校系统教师围绕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蓬溪县委党校新进教师刘闻认为通过两位老师的领学与分享对党校教研教学工作有了更深、更明确的认知,市委党校鲜涛老师提出如何找到小切口等问题,也得到资深教师的答疑解惑。

教研图片4.png

 

陆京会强调,全市党校系统教职工要讲好讲透讲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宣传阐释好党的创新理论,要解读解释好党的决策部署、大政方针,同时要将党领导下的遂宁实践、遂宁经验总结好、凝练好、推广好。要始终保持不懈怠、不松劲的拼劲,更要不断提升、锻炼党校教职工备好课、讲好课的能力水平,真正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