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党校
阿坝州党校系统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部门/单位:阿坝州委党校 文:何永娟 签发人:杜强

10月18日下午,阿坝州党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召开,阿坝州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杜强出席会议,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作专题讲座,研究部署党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会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科学把握我们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组织全体教职工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精神要义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要聚焦干部教育培训、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强化宣传阐释、主动对外宣传,努力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前头、作表率、担主力。用好理论“富矿”,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教学培训重中之重,组织精干力量进行集体备课,通过列入教学计划、开展专题竞标、优化课程设计,组织学员开展研讨交流等方式扎实推动会议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抽调的10名州委宣讲团骨干教师要积极配合州委赴各县(市)开展宣讲;发挥好党的创新理论宣讲主力军作用,创新宣传渠道和宣传方式,由机关党办和教务科牵头,组织20余名义务宣讲团教师,深入基层、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充分发挥党校“智库”作用,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阐释工作,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目标任务,着眼四川和阿坝新发展阶段,结合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全域生态、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阿坝段建设等重点工作,组织开展专题研究,促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充分发挥校(院)刊物《阿坝发展》、网站等宣传阵地作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各县(市)党校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并结合中央、省委、州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各县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工作方案,落实宣传贯彻措施。要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联合共建四川长征干部学院、县级党校分类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各县(市)委党校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同当前县级党校分类建设办学质量终评工作结合起来,加强自查,做好办学质量终评迎检准备。

  阿坝州委党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及分管教学科研副校长、州党校校内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