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党校
绵阳市党校系统第一期教学讲坛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部门/单位:绵阳市委党校 文:张丽君 图:马紫玮 签发人:蒋之亮

12月9日,绵阳市党校系统第一期教学讲坛在知行堂二辅厅举办。绵阳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党海燕、副校(院)长蒋之亮出席本期讲坛。

微信图片_20221212161404_副本.jpg

党海燕为讲坛致开幕词,她指出教学讲坛是为全市党校系统教师搭建的常态化提升教学能力的重要平台,为大家共同学习和研讨提供了难得的机会。她要求牵头主办的教研室要精心组织、认真筹备、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办出特色;教师们要珍惜平台,积极参与。

绵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莎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作了示范宣讲并分享了备课、宣讲心得体会。市委党校教授张建作了《党校教师教研心得及个人成长》的专题报告,在退休之际结合自身职业经历阐述了党校教师成长的核心问题。

图片1_副本.jpg

全市党校系统6名教师代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专题交流。交流涉及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全面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以自我革命推动社会革命、文化自信自强等范围。交流教师准备充分、干货满满、引人深思,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二级调研员、副教授刘奇志对6位教师的专题交流进行了点评并在退休之际送上了对党校年轻教师的“寄语”,表达了对党校年轻教师的关爱和希望。

最后,蒋之亮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期教学讲坛的开讲效果,并要求党校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要以教学讲坛等形式加强学习和交流,努力钻研教学,以“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促进自身快步成长!

本期教学讲坛由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办,教务处协办,为期1天。全市党校系统6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期教学讲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