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党校
乐山市党校(行政院校)常务副校(院)长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1日 部门/单位:乐山市委党校 文:吕宏英 签发人:蒋勤勇

5W6D0897_副本.jpg

12月9日 ,乐山市召开全市党校(行政院校)常务副校(院)长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晓晖同志在省委党校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要求,掀起全市党校(行政院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研究部署乐山党校(行政院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11个区县党校(行政学校)常务副校(院)长围绕会议主题作交流发言。

会议回顾了2022年全市党校(行政院校)工作推进情况。2022年全市党校(行政院校)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发展,工作加力加劲推进,成效显著。教学培训开启新篇章,举办主体班160期,培训学员9330人,培训期次占任务数的119%。科研咨政取得新突破,课题申报立项数大幅提升,全市党校21名教师入选乐山市理论宣讲“双百”人才库,成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主力军。队伍建设迸发新活力,市县党校引进人才24名,3名教研人员入选嘉州社科菁英,7名入选乐山市社会、政治、文化建设智库,7名入选乐山市嘉州社科菁英项目评审专家组。校园面貌展现新形象,全市上下倾力投入党校基础设施建设,建成后将全面达到“九有”目标。市县党校积极融入全市“一核两翼双带”办学布局,构建市县共建共育共享、协同发展的大党校格局。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是市县党校(行政院校)工作的首要之责,要全面融入教学培训,扎实做好宣传阐释,发挥党校理论宣传优势,及时准确发出党校声音,展现党校作为。

会议指出,质量兴则党校兴,质量强则党校强,要始终坚持质量立校,切实提高办学水平。要深入打造精品课程,在“好课程、好教材、好案例”评选上取得新突破,大力推进教学改革,实现教学效果组织满意、教学方式学员认可。要紧跟中心、紧贴大局、紧扣热点,提出有价值的对策建议,在成果转化上取得新突破,真正成为服务党委政府决策的重要智库,让党委政府想得起、记得住、用得上。

会议强调,省委、市委部署实施的县级党校分类建设,是推进党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当前,区县党校常务副校长要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切实把省市关于分类建设的各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做好接受省上办学质量评估“大考”的准备,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委政府交出满意答卷。

各区县党校(行政学校)常务副校(院)长,乐山市委党校校委会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会。

光影魔术手拼图1_副本.jpg

IMG_5662_副本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