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理论研讨会暨2022年度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科研工作会在宜宾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8日 部门/单位:科研处、宜宾市委党校 签发人:杨志远

7月11日至15日,校(院)在宜宾市委党校(宜宾行政学院)举办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理论研讨会,并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科研工作会,举办了全省党校系统党史研究与科研能力专项提升培训班。

111.png

专题研讨明确方向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理论研讨会于7月15日上午举办。常务副校(院)长李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宜宾市委常委李翔致辞,副校(院)长裴泽庆作总结发言。

李翔向与会的领导、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宜宾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以实际行动推动贯彻落实。各位专家学者云集宜宾参与此次理论研讨会,对进一步提高宜宾科研水平和质量、助力宜宾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新在讲话中指出,此次研讨会地点、时机选得好,安排组织得好。他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大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前进动力。要履职尽责贡献党校力量,各级党校要迅速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融入到教学内容中,强化思想引领,充分发挥科研基础支撑作用和决策咨询职能。

裴泽庆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各级党校要高度重视,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确定选题,精心组织,积极参与,深入课题研究,切实发挥科研支撑作用,推进教研咨一体化,推动科研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在发言环节,来自省委党校、绵阳市委党校、眉山市委党校、宜宾市委党校等单位的10位老师,分别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民主政治建设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222.png

 

专题会议强化认识

2022年度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科研工作会于7月13日下午召开,裴泽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裴泽庆强调,要以紧抓党校发展的黄金期为契机,高度重视和充分发挥科研咨政在党校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以用学术讲政治为导向,坚定不移把学习宣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科研的主攻重点和重要方向;要以推进党校教研咨一体化为标本,进一步把加强学科建设、夯实学科基础、提升学术能力作为重要抓手;要以发挥党校系统集成优势和社会影响力为纽带,进一步做好党校科研协作、集中攻关和团队培树工作。

会上,校(院)科研处处长杨志远通报了2021年和2022年上半年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科研工作情况、当前科研工作的主要着力点和2022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宜宾市委党校、成都市委党校、内江市委党校、达州市委党校、雅安市委党校、泸州市委党校6所市(州)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先后围绕本校科研创新工作做交流发言。

会后,与会代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到三江口、宜宾学院、极米光电等进行了现场参观、考察学习。

 

333.png

专题培训提升能力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全省党校系统党史研究与科研能力专项提升培训班。培训旨在提升党校科研工作者把握学习研究规律的能力,掌握学术规范和管理规则。裴泽庆作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报告,省委党校、省委党史研究室等单位的专家领导,围绕课题研究、论文写作、红色资源研究和国课、省课申报等内容,对学员进行培训。

省直机关党校、各市(州)委党校、四川长征干部学院分院、有关干部学院、大型企业党校等相关领导及专职教师共80余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