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省大数据中心主任顾红松率队来校(院)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部门/单位:办公室 签发人:敬一竹

11月16日下午,省大数据中心主任顾红松、副主任何雨一行9人来校(院)交流座谈,常务副校(院)长李新、副校(院)长裴泽庆出席座谈会,双方围绕大数据与党校主责主业深度融合等开展了深入交流。

李新对顾红松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对数字化建设提出新要求。当前,数字化正以不可逆转之势改变经济社会,不仅重塑生产方式,也推动了生活方式、治理方式的深刻变革。深入推进数字化建设,是适应信息化发展时代趋势的必然要求。近年来,省大数据中心在推动全省数字化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比如推出“天府健康通”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保障,推进“一网通办”助力数字政府建设等,在服务政府、服务市场、惠及民生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工作成果鼓舞人心,值得学习。目前,校(院)正在奋力实现“四个愿景”,从教研咨成果追求高质量、校园建设追求高品质、队伍建设追求高水平、校风建设追求高境界四个方面发力,希望通过与省大数据中心加强合作,以大数据助力高质量发展,在干部教育培训、科研交流、智库打造方面开展更广泛、更深层次的合作,推动教学、科研、咨政工作多出亮点、多出成果,为建设数字四川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21118085909.png

顾红松对省大数据中心的机构设置、工作职能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数字化发展既是世界各国抢占未来机遇的重要途径,也是我国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战略选择,更是我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必由之路。省委党校在领导干部培训、科研咨政等方面成效显著,拥有丰富的教学资源、科研资源和人才资源,希望双方进一步畅通沟通合作渠道,共同打造在全省范围内有影响力的数字素养干部教育基地、数字化发展高端智库、数字化产学研平台,为全省数字化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决策参考和智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221118085946.png


会上,双方还围绕教学课程打造、科研共建、智库建设、信息技术支撑、人才队伍建设、数字图书馆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交流探讨。

省大数据中心办公室、政策研究处、规划投资处、人事人才处、数字经济服务处、技术服务中心,校(院)教务处、科研处、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信息技术部、图书馆、组织人事处、决策咨询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