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裴泽庆在《四川日报》发表文章:新征程上党的自我革命的时代特征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部门/单位:科研处 文:杨恒雨 签发人:杨志远

11月21日,裴泽庆在《四川日报》(10版)发表理论文章,题目是《新征程上党的自我革命的时代特征》。

文章开篇指出,自我革命是作为革命主体的中国共产党,基于历史使命和本质属性而自觉推动的具有强大自律性和自我超越性的理念和过程。党的二十大提出“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政治要求和重大命题,首次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写进党章,这标志着我们党对自我革命理论和实践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一个新高度。深入研究自我革命的时代特征及其提出的时代要求,对于新形势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要意义。

文章从四个方面阐述了新征程上党的自我革命的时代特征,即长期性特征、引领性特征、贯通性特征、规范性特征。

文章最后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两个体系”建设,即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和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的丰富和发展,标示着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日臻完善。新征程上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坚持以系统观念构建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坚持以党章为根本完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推动自我革命理论和实践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