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省级相关单位2022年定点帮扶若尔盖县联席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部门/单位:机关党委(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 文:帅俊杰 图:蔡星 签发人:魏波

会场.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总结2022年定点帮扶工作,助力若尔盖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11月22日上午,省级相关单位2022年定点帮扶若尔盖县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常务副校(院)长李新出席会议,会见若尔盖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泽军一行和三家省级定点帮扶单位领导。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辅春,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龙斌,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志林,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学梁出席会议。机关党委书记、校(院)务委员唐峭雪主持会议,教育长、校(院)务委员胡雪松参加交流。

签约.jpg

会上,各省级定点帮扶单位负责同志逐一汇报了2022年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四家省级定点帮扶单位与若尔盖县签订了帮扶合作框架协议。唐峭雪代表校(院)介绍了我校2022年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今年以来,校(院)充分发挥牵头单位作用,会同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四川护理职业学院、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公司定点帮扶若尔盖县及下巴西村、阿俄村、麻藏村、甲吉村、班佑村、毕岗村、黑河村,助力若尔盖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取得积极成效。特别是校(院)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探索“红色文化+干部培训+定点帮扶”模式,依托四川长征干部学院联合共建和“长征精神数据库”建设,帮助若尔盖利用其丰富的红色资源,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益实施课程开发和线路打造,着力打造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阿坝雪山草地分院若尔盖教学点,提升县委党校办学质量水平,力争将若尔盖教学点建设成为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精品示范基地,进而帮助若尔盖实施好红色文化产业示范项目,带动乡村振兴、农牧民增收,实现良好开局。她表示,校(院)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与三家省级定点单位和若尔盖的联系,群策群力、同心协力,全力以赴、多措并举助力若尔盖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不断提高定点帮扶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和持续性。

泽军汇报了2022年若尔盖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有关情况。唐峭雪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四家省级定点单位对若尔盖的帮扶工作越来越实,与若尔盖的联系越来越紧密、合作越来越深入,定点帮扶工作呈现良好态势。下一步,希望四家省级定点单位加强沟通联系,强化工作统筹,深化务实合作,增强帮扶合力,进一步在对若尔盖的产业帮扶、智力帮扶、教育帮扶、就业帮扶、消费帮扶等方面下一番绣花功夫,争取取得更大的成效,努力让群众得实惠、让乡村换新颜。当前,临近岁末年终,重点要全力以赴做好迎接省评估组实地考察评估工作,及时梳理帮扶工作完成情况,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帮扶工作落地见效。同时要下好先手棋,打好提前量,提前思考和谋划明年的定点帮扶工作,推动定点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校(院)机关党委负责同志、三家省级定点单位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若尔盖县有关乡镇党委负责同志和省级帮扶单位下派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