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蜀光评论:你我皆在其中 你我并肩战斗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1日 部门/单位:办公室 文:箫声 签发人:敬一竹


   insertfile音频:你我皆在其中 你我并肩战斗.mp3


时至年终,四川长征干部学院总部建设暨省委党校校园改造提升项目西校区正式开工,这是校园改造提升从全力蓄势向全面起势的奋力转变,在这数九寒冬里释放出抢抓建设的浓浓暖意。  

2023年的大门就要开启,时间再一次有了庄重的仪式感。在起笔新页之时,我们守梅蕊,待岁新,盼春归,赴前程。

回望2022,时光呼啸而过,留下深刻印记,每一天、每一步都算数。我们以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把党校工作要争创一流的目标写进“春天里”,成为贯穿全年为之奋斗的工作高线。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党校人走出坚实有力的步伐,擘画的蓝图有了清晰的落笔、具象的定格、生动的注脚。

这一年,我们共同见证了许多国之大事、省之要事,与时代一起同频共振。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的新蓝图催人奋进,必将引领全省上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上不断取得新的胜利。你我皆在其中,生逢盛世,喜迎盛会,更感受到责任在肩,任重道远。

这一年,我们共同见证了党校事业的春华秋实、七秩芳华,与校(院)一起共同成长。校庆大幕拉开,映照不变初心,我们在庆祝大会上聆听嘱托,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外宣介,在座谈会上回顾展望,在成就展中追寻荣光。校(院)70年奋斗历程充满艰辛、成果丰硕,标志着党校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也开启了实现高质量发展新的征程,你我皆在其中,风雨同行、一辈跟随,做事业的探索者、改革者、奋斗者,也做自己人生的故事家。

这一年,我们共同见证了党校人用奋斗跑出的“加速度”、用实干获得的“确定性”,与时间一起共同答卷。四川长征干部学院建设聚焦政治立院、一体融合、一流标准,唱响红色故事和新时代改革创新的四川实践。县级党校分类建设迎来“收官”之战,活力得以激发,根基得以夯实,格局得以重塑。创新工程解锁了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密码”,更多标志性成果竞相涌现。办学质量评估扎实做好了“春播”也欣喜获得了“秋收”。校(院)博士人数突破百人大关,彭州校区过渡办学平稳有序,“和欣”两苑充满着人间烟火。2022年是艰难的一年,但更是迎难而上的一年,你我皆在其中,梦想同追,使命共赴,协力同心直面难题,真抓实干主动破局。

回望这一年,总有一种力量在牵引着我们前进,这力量来自于你、来自于我,来自于我们中的每一个人,来自于团结一心争一流的实际行动。党的二十大把“团结奋斗”写进大会的主题,这四字蕴含着深刻丰富的内涵,在新时代更加熠熠生辉,引人思考,给人启迪。穿过历史烟云回看建校70年发展历程,团结奋斗始终是党校人宝贵的精神品质,在一穷二白的困难条件下艰苦创业,在社会主义建设的火热岁月里拼搏奉献,在改革开放的时代大潮中勇担使命,迈入新时代,在重要发展机遇期里更是要团结一心、并肩战斗。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列车不应该落下谁,也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遗世独立。

在万物关联的时代,我们为自己奔忙,也给他人幸福;我们个人有所成长,也会为集体赋能助力;我们所处的环境变得更好,自身也能从中汲取正能量。我们是独立的个体,但并不是孤独的存在,众人拾柴火焰高,要善于做“加法”。全省党校系统就是“一盘棋”,党校人共绘同心圆,汇聚起更大的合力共谋发展。校(院)事业改革创新就像“一张网”,各部门协同配合才能把网织密织牢。教研部门建设不光是个人的比试,更是团队的较量,我们不要简单的、低级的攀比,而是要一大批教师、一大批教研部门都发展起来。行政管理人员也不应是“单枪匹马”的苦干,集众人之智才能成共同之业……党校事业是大家一起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

岁序交替、桃符更易。站在新年的门槛上,我们又将迎来一个全新的早晨,也将迎来全新的挑战,在实现目标的路上还有更高的山峰在等待攀登,还有更远的征程需接续奋斗。每个人都不是一座孤岛,在新的赶考路上,没有局外人,你我皆在其中,我们需要彼此依靠,我们应该守望相助,我们必须携手共进,我们更要并肩战斗。去做最坚固的岛屿,然后成为大陆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