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陈仲在《四川日报》发表文章:牢记“三个务必”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7日 部门/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李霁帆 签发人:李刚

1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仲教授在《四川日报》(12版)发表理论文章,题为《牢记”三个务必”  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

文章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三个务必”是要解决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过程中始终要面临的“朝着什么样的目标”“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采取什么样的方式方法”来进行治国理政的三个根本性问题,三者分别从目标导向、过程导向、问题导向三个维度来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调始终保障奋斗目标的坚定不移;“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强调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高尚品质;“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强调始终保有战胜各种困难和问题的勇气和信念。

文章强调,“三个务必”是一个有机联系的统一整体,从党和人民事业的推动力量看,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根本性力量,具有可持续性;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是关键性力量,具有决定性;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直接性力量,具有紧迫性。三者分别从理想信念、习惯养成、现实需要层面,由潜而显,相互影响、相互作用、相辅相成,为时刻保持解决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的独有难题提供了根本指引。

原文链接:https://epaper.scdaily.cn/shtml/scrb/20230130/28891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