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蜀光评论:奔赴春天的约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0日 部门/单位:办公室 文:箫声 签发人:敬一竹

   

  insertfile音频:奔赴春天的约会

春天的脚步,总是格外明快。

一年之计在于春,这不仅是节令的规律,更是对人们勤奋实干的督促。

今年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第一年,熟悉的烟火气又回来了,“年味”也回来了。三年未回的老家还是记忆中的模样,许久未见的亲友似乎更有聊不完的话题,大街小巷的热闹和红火透着热气腾腾的活力。不少党校人在蜀和苑、蜀欣苑度过了第一个春节,张灯结彩的院子生腾起浓浓的暖意。团聚增显了奋斗的意义,不一样的春节预示着不一样的新年,今年又会是怎样的一年?每个人心中都有更多期待,每个人心中都生发着一股干劲。

在这样的劲头下,党校人忙了起来。

春节假期刚过,读书班举办,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战略部署展开深度学习。党校人在授课专家邀请、学员报到管理、会务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深入的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

正月初七,西校区的机器轰鸣声又响了起来,项目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而有序的施工景象。与此同时,东校区控规落规、校园文化及雕塑设计等前期准备工作也在同步推进。一所崭新的院子,承载的不仅是党校七十年变迁的光辉历程,还蕴育着新的机遇与发展。我们在这个春天里全力冲刺校园改造提升项目建设。

假期间,也接到了省级党委党校办学质量评估意见反馈,意见既有对过去五年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有对未来发展的中肯建议,是引导我们激发内生动力,对标对表强长项、补短板的行动向导。大家仔细研读、熟记于心,也开始梳理指标、制定方案,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全力争取每一项意见从新学期开始就能推进起来,落实下去。

人勤春早,党校人熟谙这一谚语背后的道理,许多人也早已和春天约会。有的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有的已踏上下派挂职的行程;有的精益求精打磨课程讲义,有的雄心壮志制定发文攻略。忙起来,心里的感觉是踏实的,忙起来就有奔头,一个人忙、一个部门忙、一个单位忙,最终反映到宏观上的就是一群人的成长、一份事业的发展,这是美好的“双向奔赴”。

如果说这些都是春之序曲,那随着新学期的到来,必将迎来更加激昂的主旋。

今年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尤须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谋划全年工作紧密结合,将二十大精神及时、准确、全面、深入落实到党校主责主业和办学治校各项工作中,要用党的创新理论统揽工作、指导实践,用新时代党的使命任务推进事业、引领发展。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更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决策部署真抓实干,特别要助力推动“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将党校工作置入更大的背景下谋划,躬身融入政策落地的重要一环。

今年还是校(院)走过七十年历程后的第一年,也是《长征学刊》创刊年,是开启过渡办学的第二年,创新工程实施的第三年,四川长征干部学院联合共建、县级党校分类建设的第四年,加强和改进教研部门工作,综合施策奔向高质量发展的第五年……多线作战,任务繁重,惟有守正创新、精诚聚力,一年一年干下去,一步一步走下去,才能不断闯新路开新局。

时光不等人,而春光贵如金。从起势看走势,从开年看全年,当前依然面临着很多挑战,当下依然呼唤着更大作为。我们深知,从来没有顺理成章的成功,抢抓事业发展的黄金期,慢不得,更等不得。实干是圆梦的底色,越是美好的梦想,越需要铆足干劲、争分夺秒、奋跃而上。

自然界的春天是等出来的,一年四季循环往复,而事业发展的春天是干出来的,一锤一斧雕琢而成。在争创“两个一流”、实现“四个愿景”的目标引领下,党校人将细心雕琢、潜心耕耘、初心不忘、步履不停,在春光中迎来蓝图和实景的“双向奔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