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罗强在省委党校“蜀光讲坛”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 部门/单位:教务处 签发人:曹阳昭

IMG_3785_副本.jpg

4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强出席省委党校“蜀光讲坛”,以“双碳视域下的能源安全”为题作专题报告。常务副校长(副院长)李新主持。

报告中,罗强从能源与人类文明、我国能源现状、对我国能源安全的思考、对破解我国能源约束的思考四个方面,指出立足我国“富煤、贫油、少气”的资源禀赋,基于碳排放总量是经济产出、能源强度、能源碳密度三者乘积的逻辑,迈向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目标,应当兼顾“势”与“时”,既要在碳减排与经济增长之间寻找动态平衡,又要重视能源安全特别是极端情况下的能源安全问题,还要积极参与寻找未来主导能源,把能源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

IMG_3814_副本_副本.jpg

罗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安排,把《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落实到各方面工作中去。要立足能源资源禀赋,稳妥有序控制和缩减化石能源消费,积极推进能源清洁低碳高效利用,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要进一步树牢极限思维、底线思维,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并开展好实战演练,切实防范能源领域“黑天鹅”“灰犀牛”事件。他还就应对气候变化“共同但有区别责任”、AI能耗、绿色与低碳、新能源瓶颈与突破、可控核聚变等问题,作了介绍和分享。

省委党校第8期市厅级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第32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45期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第2期较高职级公务员进修班、第53期县处级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第54期县处级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共近370名学员参加报告会。


  • 中共四川省委党校 四川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版权所有 © 2009 - 2023
  • 蜀ICP备100015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