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决策咨询工作会暨能力提升培训举行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 部门/单位:决策咨询部(四川法治政府建设研究中心) 文:赵宇灿 签发人:袁威

微信图片_20240410112004.jpg

4月7日至8日,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决策咨询工作会暨能力提升培训在资阳市委党校(行政学院)举行。常务副校长(副院长)李新出席并讲话,副校长(副院长)吴刚强宣读新一轮县级党校智库研究基地名单并作会议总结,资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党校校长赵璞致辞。

本次培训聚焦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着力提升党校(行政学院)咨政辅政能力,还特别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研部副主任蒲实、省委政研室副主任张能坤作专题辅导。

李新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决策咨询工作的大局观、方向感,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努力把决策咨询工作做得更好。李新强调,要狠抓系统建设,发挥教学释义功能、科研基础功能、咨政辅政功能,更好推动教研咨一体化。要狠抓制度建设,聚焦务实管用有效,形成抓决策咨询工作的制度体系。要狠抓渠道建设,加强平台构建,做到多主体协同合作,多角度建言献策。要狠抓质量建设,聚焦务实管用、成果转化、稳定产出,努力形成稳定的高质量咨政成果。要狠抓队伍建设,要重学习、重实践、重吸纳,大力培养一批熟悉情况、理论深厚、专业扎实的精兵强将。要狠抓保障建设,提供全方位要素保障,进一步激发活力、释放动力。

吴刚强表示,此次培训回顾了近两年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决策咨询工作取得的成效,挂牌新一轮县级党校智库研究基地,系统分析了工作中面临的新形势,围绕为党献策职责使命,提出了当前做好决策咨询工作的具体要求,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坚定了信心,总结了经验、明确了任务。吴刚强强调,要把握好教学培训和科研咨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和跟踪热点难点问题、调查与研究、教师和学员、内部和外部“五种关系”,着力加强联系协作,在智力互动、系统推动、平台驱动、跨界联动、部门促动等方面,坚持开放合作,优化资源整合,形成协同攻关合力,持续推动决策咨询工作高质量发展。

成都、广元、乐山、宜宾、达州、资阳、三台、隆昌、武胜、南江等10家市县党校作了交流发言。

省直机关党校,21个市(州)委党校(行政学院)咨政工作分管领导和决策咨询部门负责同志,25个县级党校智库研究基地负责同志或骨干教师,以及校(院)各教研部门负责同志、决策咨询骨干教师、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 中共四川省委党校 四川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版权所有 © 2009 - 2023
  • 蜀ICP备100015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