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校(院)2024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 部门/单位:机关党委(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 文:刘耀潞 图:蔡星 签发人:魏波

11.jpg

4月10日下午,校(院)召开2024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4年校(院)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常务副校长(副院长)李新出席会议并讲话,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文到会指导,机关党委书记、校(院)务委员唐峭雪主持会议。在家校(院)领导班子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付建文出席会议。

李新强调,要以此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为契机,深刻领会把握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党的建设、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校(院)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重点工作,要始终将“党校姓党”根本原则作为校(院)机关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扎实开展模范校(院)建设,持续用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践行“两个维护”中提高政治站位;要把践行党校初心聚焦到高质量完成校(院)重点任务上,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强化政治担当;要全面开展“四强”党支部建设,做好若尔盖县定点帮扶工作,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在带头树立正确政绩观中提高政治能力;要严格落实机关党建“三级五岗”责任清单,齐抓共管确保党建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落实政治责任,不断开创校(院)机关党建新局面,共同推动校(院)干部教育培训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作出党校更大贡献。

孙文肯定了2023年校(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并结合派驻监督对校(院)2024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反腐败斗争作了指导提醒。强调将聚焦“两个维护”加强政治监督,督促校(院)持续深化政治机关建设,推动校(院)党员干部锤炼忠诚品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聚焦重点关键做细日常监督,做好日常谈心谈话,督促校(院)党员干部落实“一岗双责”,认真落实《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切实把监督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将聚焦精准实效深化教育警示,持续突出以案为鉴,扎实开展纪律教育,进一步带动党员干部、教职工知纪明纪、遵纪守纪。将聚焦问题线索强化办案引领,精准处置线索,紧盯典型问题,做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坚决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将聚焦自我革命抓好自身建设,重点突出“强基础、严要求”,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效,监督指导校(院)机关纪委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校(院)二级巡视员,在职党支部(总支)书记,离退休党总支正、副书记,各部门处级干部和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 中共四川省委党校 四川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版权所有 © 2009 - 2023
  • 蜀ICP备100015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