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员天地
中青班学员杨川在《学习时报》发表文章: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7日 部门/单位:培训部 文:阿兰 图:阿兰 签发人:杨明忠

6月1日,《学习时报》A2版刊发了四川省委组织部、四川省委党校中青班学员杨川的署名文章《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杨川系四川省发展改革委铁路和机场建设管理处处长,目前就读我校第26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文章强调,现代化基础设施是促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涵盖更广,涉及网络型基础设施、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主骨架、产业升级基础设施、城市和农业农村基础设施以及国家安全基础设施等诸多方面。

围绕如何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文章指出,要推动一批显示度高、带动性强、影响力大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尽快落地建设,统筹推动5G网络、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型基础设施布局。要提升枢纽机场综合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快“支点城市+骨干走廊”现代流通网络建设。要通过制定科学、合理、系统的发展规划,确保基础设施建设同产业布局、区域发展相匹配,形成良好的循环和高度的关联。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形成财政资金、金融资本、社会资本多方投入的格局,扩大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规模。要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精准有序实施一批既利当前、又利长远的投资项目,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安全效益相统一。

127459357.jpg

文章链接:http://paper.cntheory.com/html/2022-06/01/nw.D110000xxsb_20220601_3-A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