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员天地
第27期乡镇党委书记班开展主题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部门/单位:进修部 文:陈楷、史炜 图:史炜 签发人:沈洁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为引导学员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伟力,6月16日下午,第27期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进修班开展“品读党史书籍、重温峥嵘岁月”主题读书活动。

2_副本.jpg

以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绵阳市涪城区新皂镇谢东恒重温《毛泽东选集》,推荐各卷经典篇目,感悟出《毛泽东选集》4个特点,道出勤学善思“动笔写”、走进群众“好好说”、求真务实“加油干”的三点体会。广元市苍溪县文昌镇尹强重温《毛泽东选集》经典篇目《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分享了提出背景、方法解读、主要内容和深刻启示,是如何当好“班长”,做好决策的重要法宝。

以经典筑牢信仰、提升德能、涵养作风。南充市仪陇县日兴镇张敏和广元市剑阁县武连镇杜悦联袂合颂《朱德之“德”》,介绍朱德总司令家乡仪陇,深情道出朱德总司令无论何时都信念坚定、一心为民、廉洁自律,锤炼道德修养,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雅安市汉源县片马乡邬俊霞重温经典《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一起学习了书籍产生背景和主要内容,带来5点体会和感悟,为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提供了方法。

以经典礼赞伟业、坚守初心、砥砺担当。自贡市高新区学苑街黄星雨以《坚持正确党史观 学深悟透历史决议》为题,从历史唯物主义、辩证唯物主义角度重温党的三个历史决议,并从实事求是、讲政治、强化理论武装带来体会感悟。绵阳市梓潼县文兴镇杨东重温《中国共产党简史》经典篇目,以传承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积蓄信仰、担当、创造、拼搏力量,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眉山市仁寿县宝飞镇张俊重温《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红军长征在四川》,从问初心、问使命、问担当感悟党的百年历史,党员干部唯有坚持梦想,敬业奉献,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甘孜州巴塘县列衣乡春艳重温《红军长征在四川》,深情诵读了红军在甘孜的主要篇章,再现了红军长征在四川的光辉史诗。  

1g_副本.jpg

本次读书活动以红色经典为媒、以党史为题,9名学员有的声情并茂品读经典书籍,有的交流学习心得,有的抒发思想感悟,互动交流热烈,让每一个学员都受益匪浅。

学员们表示,作为新时代最基层党员干部,唯有坚持品读党史,做到常读常新,才能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牢记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处处奋勇争先”的使命感,在“雪山”“险河”面前,凝聚起“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通天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