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员天地
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专题研讨班赴金堂开展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部门/单位:培训部 文:万鹏、张怡 图:张怡 签发人:杨明忠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要有力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为更好探究培育壮大清洁能源及其支撑、应用产业,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走出一条服务国家战略全局、支撑四川未来发展的绿色低碳转型的路径办法。6月22日下午,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专题研讨班全体学员在省委党校蒲丽娟、薛蕾、周鹏和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驱车前往位于金堂县成阿工业园的成都巴莫科技和通威金堂光伏产业园学习交流。

1_副本.jpg

在巴莫科技展厅,大家了解了成都巴莫的生产经营、产品布局、项目建设、未来规划等情况。随后,学员们车览参观了一、二、三期园区外景,在会议室,观看了华友钴业企业《大境生,事竟成》宣传片,聆听了零碳工厂的创建背景、概念和发展历程。

2_副本.jpg

通威股份连续四年成为国内第一的光伏电池片生产商。通过介绍,大家详细了解了通威太阳能有限公司发展历程及光伏行业发展演变,参观了通威5G智能工厂和科技化、智能化的光伏产业生产车间。在会议室,听取了金堂县委党校宋小欧老师的“绿色制造先锋城市的‘低碳’与‘强链’——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金堂实践”的微课,与通威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

3_副本.jpg

学员们表示,通过本次实地现场调研,对碳中和碳达峰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深刻感受到绿色低碳战略引领下相关核心产业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带动作用以及我国制造业在智能制造、数字经济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