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员天地
法律硕士研究生赴武侯区人民法院现场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 部门/单位:法学教研部 签发人:吴涛

 

 

10月27日上午,法学教研部副主任郑妮副教授带领2020级、2021级法律硕士研究生,前往武侯区人民法院参观法治教育基地,并且旁听了一起民事诉讼纠纷案件,圆满地完成了此次实践课程。

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武侯区法治教育基地。通过认真观看武侯法院展区,同学们了解了武侯区法治工作进程和取得的成绩,大家积极与智能机器人进行答题互动,重温了法律常识。在二楼的宪法展区,随着工作人员耐心地讲解,同学们明确了宪法在我国法律体系中的核心地位。二楼大法庭外侧的廉政文化展区中,“人最重要的是什么”这一命题的彩绘画,引发了同学们对“廉”的重要意义和人生影响的思考。

在旁听案件过程中,原被告围绕着合同效力和债权诉讼时效问题,分别向法院提交了证据,并就相关证据进行了质证,双方围绕争议焦点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在长达近3个小时的审理中,同学们深刻了解了民事一审案件的诉讼程序,对证据证明力有了清楚的认识,受益匪浅。

最后,郑妮老师和同学们对武侯区人民法院提供的交流学习机会表示感谢。此次现场调研课程不仅增进了大家对法院庭审程序的认识,还增加了对司法便民服务工程的了解,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