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员天地
夹金山下学党史 长征路上炼铁军——美丽四川建设年轻干部培训班赴夹金山分院开展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部门/单位:干部教育学院 图:张邦坤 签发人:车华武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生态环境厅党组“以政治建设引领业务能力建设”的要求,美丽四川建设年轻干部培训班在省委党校举办。此次培训着力培养一批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优秀年轻干部。为进一步锤炼党性,10月27日至29日,培训班学员赴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通过现场教学、体验教学、激情教学、微党课等形式,开展红色主题教育。

 

 

实地教学期间,学员们参观了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翻越夹金山纪念馆、陈云出川史实陈列馆、百丈关战役纪念馆,聆听了《红军在硗碛藏乡》《胜利翻越夹金山》《陈云出川》《百丈关大战》等微党课,体验了红军战士翻越夹金山的艰辛。

在教学过程中,令学员们印象最深的要数体验翻越夹金山。在海拔3350米的夹金山五道拐,学员们在高原高寒缺氧环境下,顶风冒雪,踩着湿滑陡峭的山路,循着革命先烈的足迹,走完了教学路程,切身感受红军翻越夹金山时的艰难险阻。在海拔4114米、气温低至零下的夹金山王母寨垭口,学员们肃立在纪念碑前,向无名烈士塔敬献哈达,用实际行动表达了承继长征精神、锤炼坚强党性的决心。

29日晚,培训班通过组织学员讲微党课、分享体会,进一步强化党史实地教育成效。学员们一致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和抱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要把长征精神转化为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不竭动力,争做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特别能吃苦的生态环保铁军。发扬“挑战极限、不胜不休”的夹金山精神,在新时代的环保征程上,驰而不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美丽四川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二是要恪守为民情怀,做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躬身环保事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三是要敢于担当作为,做特别能战斗的生态环保铁军。继承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伟大长征精神,敢于负重、勇于担当,在真抓实干中展现价值、加快成长、百炼成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