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智库建设 > 智库成果
《加强四川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建议》--决策咨询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2日 部门/单位:决策咨询部(四川法治政府建设研究中心) 文:决策咨询部 签发人:袁威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近年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发展规划等要求部署,积极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运用对外传播新手段、拓展对外传播新渠道,较好地实现了四川声音在外落地。但是,课题组调研发现,我省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水平与中央要求和展示四川形象的需求相比,尚有显著差距。为此,省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学员孙建华、康薇同志撰写了《加强四川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建议》的决策咨询成果。

成果认为,我省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主要问题有:内容开发尚待提升,地方能力层次不均,统筹协调与政策保障力度不够,风险防控压力较大。参照兄弟省市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主要做法,课题组建议:集中优势资源、组建运作实体、突出四川特色,进一步加强四川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推动新时代对外宣传创新发展,更好地肩负“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提升四川的国际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