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智库建设 > 智库成果
《突围“卡脖子” 严防“掉链子” 我省产业链供应链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决策咨询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部门/单位:决策咨询部(四川法治政府建设研究中心) 文:决策咨询部 签发人:袁威

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是经济循环畅通的关键,也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基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要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这为我省延伸产业链稳定供应链、加快构建具有四川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指明了方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迫切需要加快提升我省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和现代化水平,以突破“卡脖子”问题。为此,省委党校2021年中青年干部培训二班课题组撰写了《突围“卡脖子”  严防“掉链子”我省产业链供应链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的决策咨询成果。

成果认为,我省产业链供应链仍然存在基础不牢、水平不高等堵点问题,特别是核心技术、关键零部件等“卡脖子”问题比较突出,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性和竞争力面临不少挑战。课题组建议: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立足国内大循环补链,拓展国际大循环延链,切实增强我省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和竞争力,为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