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智库建设 > 智库成果
《四川科技研发投入形势研判与对策分析》--决策咨询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 部门/单位:决策咨询部(四川法治政府建设研究中心) 文:决策咨询部 图:无 签发人:袁威

“十三五”时期是四川科技创新夯基垒台的关键时期,R&D经费实现年均17%的快速增长,总量迈上千亿台阶,投入强度达到2.17%,总量和强度均在全国各省排名中升位。展望“十四五”,面临的科技创新发展形势更加复杂,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激发区域优势、解决具体问题是四川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为此,省委党校第25期中青班学员蒋小波等同志组成课题组对我省科技研发投入的情况进行调查研究,撰写了《四川科技研发投入形势研判与对策分析》的决策咨询成果。

成果认为,四川科技研发投入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有:规上工业企业R&D经费投入强度偏低;企业创新活跃度不够;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情况依然突出。因此,课题组建议:注重科技研发政策落实,提升政策带动效应;注重增强企业主体地位,激发小微企业创新活力;注重成果转化平台搭建,畅通供需信息渠道;注重科技创新区域布局,打造新的科技增长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