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校(院)委会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3日 部门/单位:机关党委(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 文:帅俊杰 图:帅俊杰、蔡星 签发人:魏波

2021民主生活会01(新闻用图).jpg

1月12日上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及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校(院)委会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常务副校(院)长李新同志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孙一平同志、指导组成员覃吉春同志以及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二级主任科员李俊源同志到会指导。校(院)委会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校(院)委会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作了充分准备。会前,按要求向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报送了《民主生活会方案》和相关材料;班子成员通过开展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和自学等方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等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等;广泛征求了省直有关部门、市(州)党校(行政学院)和校(院)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了交心谈心。在此基础上,聚焦会议主题,认真起草校(院)委会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均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会议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校(院)委会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21年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会议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胜利而努力奋斗”主题,李新同志代表校(院)委会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自我剖析。班子成员陈志全、肖敬军、吴勇、裴泽庆、邓颖、吴刚强、郑勇、唐峭雪、胡雪松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及成员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对照五个方面的要求,联系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深入查摆检视问题,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门见山,既指出差距和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建议,在严肃认真的氛围中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和“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进一步凝聚了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思想和行动共识,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2021民主生活会02(新闻用图).jpg

孙一平代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校(院)委会领导班子继续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孙一平指出,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领导班子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有温度、有力度、有深度的民主生活会。李新同志代表班子及个人带头作了对照检查,从五个方面深入查摆了问题,问题查摆开门见山、实在到位,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发挥了表率作用。本次民主生活会概括起来有三个特点:一是准备工作充分全面;二是自我批评不遮不掩;三是相互批评本色相见。总的来看,今天的民主生活会开得比较成功,大家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也是省委党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检验,达到了预期目标。他希望校(院)委会领导班子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政治根基,持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从党史中汲取继续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充分认清当前党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强化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党校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三是进一步突出为民宗旨,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让老百姓感受到有实惠、感受到更好的服务,让学校有变化、干部有干劲担当,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和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四是进一步推进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以刀刃向内的精神锤炼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一流党建持续引领党校工作行稳致远、高质量发展;五是进一步提升整改实效,深刻领悟党校姓党的深刻内涵,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充分发挥党校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推动党校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1438727297_副本.jpg

李新作了会议总结,要求校(院)委会班子成员要对照教职工反映的问题、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及指导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工作建议和希望要求再思考再研究,对具体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整改目标、重点、措施、时限、责任人等,进行逐一整改,从现在改起,从自己做起,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对教职工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特别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要一鼓作气、坚持不懈抓整改到底,推动校(院)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及制度建设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对党忠诚、务实的担当精神、奋进的工作作风和质朴的为民情怀,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推动党校(行政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

校(院)一巡视员李章忠、二级巡视员张勇以及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