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中共四川省国资委党校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部门/单位:业务指导处 签发人:龙凌
文章来源:川观新闻 文章作者:田姣

257386588.jpg

1月6日上午,“中共四川省国资委党校”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蜀道集团举行。

据了解,省国资委党校采取“1+N”的办学发展模式。“1”即是以蜀道集团党校为办学主体和主要培训基地,“N”即是以川投集团嘉阳煤矿、旅投集团党校等为代表的一批党校分支机构,作为党校现场教学和体验式培训的有效补充,推动党校形成全方位立体式的教育培训网络和完整的教育培训体系,形成资源整合、优势互补的一体化办学格局。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慕新海在会上表示,全省国资国企2万多个党组织、40多万党员是我们宝贵的组织资源和组织优势,也是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我们要通过四川省国资委党校开展针对性强、系统化的党员干部培训,努力抓基层、夯基础、固基本,不断提高国资国企党员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理论思维能力和思想政治水平,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把握面临的一系列重大发展问题,在发展的道路上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

对于省委党校将蜀道集团党校作为办学主体和主要培训基地,蜀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文生说,将充分发挥“1+N”联合办学的协同优势,努力创建国内一流的国资国企党校,打造具有四川特色、国企风格的党建品牌。

副校(院)长邓颖出席大会指出,成立中共四川省国资委党校是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和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省委党校联合出台的《关于规范和加强党校机构建设的指导意见》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全省国资国企党员干部培训的创新务实举措。省委党校将全力支持省国资委党校的建设和发展,共同努力把省国资委党校打造成为展示四川国资国企形象的重要窗口和四川党建的亮丽名片。

会上,慕新海与冯文生共同为“中共四川省国资委党校”揭牌。会后,四川省国资委党校校务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随即召开。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审议了校委会议事规则、党校管理办法、学员管理办法以及2022年省国资国企党员干部示范培训计划